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元谋法院召开支部党员会议 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 作者:元谋法院 刘湘湖 日期:2023/5/3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528 评论:0 ]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支部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的重要保障。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院党总支要求和近期支部工作实际,元谋法院审判执行部门党支部、综合行政部门党支部、黄瓜园中心人民法庭党支部全体党员同时召开党员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习近平阐明“以学增智”的内涵提出的三大要求,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摘编--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内容。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入心入脑学以致用,不断推进党员学习实效化、常态化,切实提高每一位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会上,各支部组织安排党员落实2023年“提质增效创一流”党员公开承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讲品行、重操守,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到慎思、慎独,坦诚待人、诚实做人,做创先争优的表率。安排支部党员结对联系工作,树立责任共发展,要求党员在工作中互帮互助,互相监督,携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实事求是,不搞无原则纷争,做到动真碰硬有辣味;开展2023年5月党员积分制管理评分工作。以分类为基础,以量化为依据,加分和扣分相结合,并以周期内累计得分作为考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管理制度。重在引导全体党员能够时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争做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表率,做到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候站得出,不断提高思想境界、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各支部书记开展第二季度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要严守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支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好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要求,总结工作经验,转变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质效;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尽好自己的责任,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创造元谋法院的辉煌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统一了党员思想,提高了党员的政治觉悟,明确了组织生活的具体工作安排,为全体党员今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元谋法院将持续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抓实党员思想建设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接续促进组织有力量、干部有担当、党员有作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争创佳绩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元谋县召开命案防控工作调度暨“净元”行动推进会
  下一篇文章: 【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增殖放流,元谋检察携手共护热坝元谋“山青、水绿、鱼游、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