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元谋县召开2023年政法工作会议    
[ 作者:杨佳琪 日期:2023/4/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913 评论:0 ]

3月27日,元谋县召开2023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王宁书记、州委刘勇书记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政法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政法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刘文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徐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政法工作按照上级部署,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真抓实干,合力攻坚,有效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了人民安居乐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得到省州充分肯定,成绩值得肯定。

当前,全县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各类利益关系趋于复杂,有些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依然没有从根本上彻底根治,新老矛盾交织叠加。各乡镇、各县级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政法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增强大局意识,积极补短强弱,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保障。新时代新征程政法机关的历史使命,就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本质属性、使命任务、宝贵经验和新时代政法工作历史方位、总体思路、重点任务的重要论述,确保政法工作沿着坚定正确的方向前进,坚决扛起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元谋、法治元谋。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开局之年,全县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目标,以强基础补短板为着力点,以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为动力,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三年行动为抓手,以破解政法工作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以政法队伍素质能力建设为保障,扛牢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奋力开启元谋县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征程,为新时代新征程元谋现代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表彰了我县2022年度1个见义勇为群体。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元谋县委书记刘文跃为全县政法系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篇文章: 【缅怀英烈】“致敬缅怀、踔厉奋发”——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2023年清明节向见义勇为英烈和牺牲人员致敬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