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三调联动”机制 巧妙化解夫妻矛盾    
[ 作者:元谋县公安局物茂乡派出所 杨永萍 日期:2023/3/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090 评论:0 ]

2月9日凌晨,元谋县公安局物茂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物茂乡大丙笼种植基地,我和丈夫发生争吵,需要帮助。接警后,物茂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查看。经了解,邓先生和许女士两夫妻因家庭琐事争吵,在争吵的过程中发生肢体冲突,经检查伤势轻微,为避免双方矛盾进一步加深,民警对两人矛盾组织调解。

依托“三调联动”工作机制,物茂派出所有效整合和充分发挥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职能作用,坚持多元化解,积极会同妇联、司法所、村委会等部门组成矛盾纠纷联调小组,整合力量对该矛盾纠纷进行化解。经过多方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并签订调解协议书,民警也对邓先生的行为作出严肃的批评教育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与他签订了家庭暴力告知书。至此,该矛盾纠纷得以成功化解,物茂派出所将持续关注并适时进行回访,确保“调解不反弹、矛盾不上交”。

下步工作中,物茂派出所将紧密结合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深入村组、家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将矛盾纠纷处置在小、化解在早,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积极构建“警民一家亲”的新时代和谐警民关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文章: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訚柏赴直属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文章: 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办理轻伤害案件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