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元谋县召开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 日期:2023/2/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726 评论:0 ]

2月20日,元谋县召开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李春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徐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全省安全稳定工作实际安排部署的一个专项行动,是聚焦我省法治宣传短板弱项作出的普法攻坚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我县今年“三下降一扭转”工作目标,扎实有效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千钧重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乡镇和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当前命案多发、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居高不下,信访案件增多和矛盾纠纷不断产生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重点地区和九类对象实行普法全覆盖,实现公民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意识显著增强、刑事发案下降、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好转、信访总量和矛盾纠纷减少、每十万人命案发生率在0.5%以下和85%以上的乡镇命案零发生、基层普法长效机制全面形成“六大目标”,为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十四五”规划任务、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处理好本职工作和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之间的关系,确保本职业务工作和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齐头并进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州委的工作工作要求和县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切实把开展专项行动与“八五”普法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三下降一扭转”目标,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元谋、法治元谋建设。要聚焦重点任务,蹄疾步稳推进普法强基专项行动。要明确“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怎么普”重点任务,深入开展重点普法对象摸排、专群结合普法队伍组建、推出多元化普法产品,将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分步推进实施、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调度有力、落实有效。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徐军传达了省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普正文宣读了《元谋县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平安元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委政法委和县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县委政法委各办公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综治中心主任,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委政法委  景小艳)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元谋县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元谋县开展普法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