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凤凰花调解室—妇女群众婚姻家庭稳定的“守护室”    
[ 作者:元谋县法院 日期:2023/2/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113 评论:0 ]

依托“凤凰花调解室”“新时代文明实践妇女儿童服务站”,云南省元谋县妇联持续深化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积极调动基层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及元谋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库成员主动参与,将巾帼志愿者集结起来,组建“巾帼调解队”,与县法院共同打造“妇女维权合议庭”“妇女维权调解室”等妇女维权工作平台,将大量的家事纠纷化解在诉讼的萌芽之前,实现了社会组织调解和法院诉讼调解的优势互补,家事纠纷案件调撤率达80%。

2022年,元谋县妇联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为契机,深入开展“三访、四察、五送”活动,会同县法院在黄瓜园中心人民法庭建立“元谋县凤凰花调解工作室”“元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妇女儿童服务站”,统筹县乡妇联组织做好维权工作,真正把凤凰花调解室打造为妇女群众婚姻家庭稳定的“守护室”。

李德萍是“凤凰花调解室”成员之一,也是元谋县人民法院黄瓜园中心法庭庭长,她具有10年基层法庭工作经历,擅长调解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9.5%以上。元谋县物茂司法所所长张汝美也是“凤凰花调解室”成员之一,2022年,7月14日,她和物茂乡妇联专职副主席等人入户对物茂乡罗兴下村李某某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进行调解。最终夫妻两人的心结打开,夫妻关系得到改善,目前家庭和睦。

类似这样的巾帼调解员还有很多,她们与“凤凰花调解室”“巾帼调解队”的成员一起,积极投身于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反家暴宣传、民法典宣传中。她们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家事审判等过程中,以柔和的语言、细心的洞察让当事人感受到温暖与尊重,成为妇女群众婚姻家庭稳定的“守护人”。

  上一篇文章: 【长安导论】钟政声: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在政法战线的具体实践
  下一篇文章: 元谋县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