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听说这个派出所“护苗行动”很赞    
[ 作者:平田派出所 杨梅红 日期:2023/2/1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394 评论:0 ]

为进一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元谋县公安局平田派出所立足职责,从预防、制止、惩治的全过程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切实贯彻落实“护苗”行动,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从源头出发  强化法制宣传。加强对家长的法制宣传教育,利用家长会和收放假时间,为家长发放道路交通安全、禁毒防艾、非法集资、反诈骗等法制宣传册,进一步拓宽宣传的范围,为学生的安全教育提供更多的老师。进一步加强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接待未成年人“五必须”的规定,为未成年人提供安全有责任心的社会环境。在学期开学季、重要时间段,利用安全知识进校园的活动,组织警力进校园开展法制宣传,提高学生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以问题为导向 强化教育引导。在开展道路安全违法整治过程中发现,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摩托车的情况特别明显,针对这一情况,平田派出所坚持处罚不是目的,教育转化才是重点,在派出所接受行政处罚之后,于当周赶集日当一天交通安全志愿者,在平田街交通拥堵路段疏导交通和开展巡逻。针对逐渐显现的未成年人偷盗和银行卡出借、出租的违法犯罪行为,平田派出所坚决依法打击,责令监护人严加管教。

以目标为导向 增强部门联动。平田派出所以“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为重要抓手,联合平田乡综治办、司法所、安监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部门,集中精力、警力对学校、托幼机构、娱乐场所、宾旅馆、酒吧、夜市等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场所开展排查整治,压缩各类违法犯罪的空间,强化未成年合法权益保护意识。强化与妇联、民政等部门的联动,对留守、无监护人等特殊未成年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关心关注,切实提供到位的服务,增强特殊人群的社会归属感认同感。

平田派出所“护苗”行动开展以来,开展各类法制宣传12余次,开展联合整治4次,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立案3件,责令严加管教通知书发放13份。

 

 

  上一篇文章: 普法不打烊 法治宣传聚民心
  下一篇文章: 陈文清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旗帜鲜明讲政治 真抓实干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