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聚焦重点除隐患 节前清查护平安    
[ 作者:元谋县公安局元马派出所、黄瓜园派出所 日期:2023/1/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222 评论:0 ]

  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元谋县公安局结合“平安护航·开旗”专项行动,组织警力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严打击、严管理,坚持“零容忍、全覆盖、除隐患、强监管”的原则,确保岁末年初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筑牢安全防线,创造安全环境。

元马镇

  深入检查,消除安全防范死角。1月1日起,元谋县公安局元马派出所对辖区行业场所、涉爆单位、旅店、物流寄递业、网吧、金融等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督促落实各项“人防、物防、技防”内部安保措施。截至目前,共检查涉爆单位2家、油站12家、水厂1家、液化气站2家、旅店42家、出租房28家、物流寄递业8家、网吧9家、烟花爆竹销售点15家。发现安全隐患8处,当场责令整改8处,现场调解纠纷2起。

  加强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民警结合辖区侵财性案件的发案特点,针对辖区部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较差、防范能力不强的实际,把加强安全防范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作为工作重点,制作防盗窃、防诈骗宣传提示,并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大力提升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强化巡逻,筑牢治安防控网。接处警实行“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社区中队、案件办理队按照重点时段、重点地区治安巡逻模式,通过盘查嫌疑人员、车辆、清查场所等方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与此同时,积极组织“红袖标”治安巡逻队在县城区范围内采用徒步方式,在指定区域开展巡逻,进一步加强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黄瓜园镇

  元谋县公安局黄瓜园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旅店业、加油站、学校、超市、出租房等重点行业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场所内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备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监控设施是否运行正常、旅店业旅客住宿实名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加油站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要求、实名制加油登记实名制加油登记是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定期对场所内进行消杀工作。

  此次检查共查出旅店业不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3家,出租房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8家,立即对3家宾馆、8家出租房作出处罚,要求立即整改。

  群众需要,我们义无反顾,辖区安宁,我们倾力守护。这份平安与祥和是元谋公安提前给全县人民的最真挚的新年献礼!

  上一篇文章: 元谋县羊街镇:党建引领“一约四会”构建村民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下一篇文章: 全警全力全天侯 守护万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