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严把年终岁末“安全关”    
[ 作者:元谋县公安局江边派出所 罗春平 日期:2023/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022 评论:0 ]

  年终岁尾,元旦将至,元谋县公安局江边派出所多措并举持续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以“六个严防、三个确保、九个安全”为工作目标,始终坚持“管、防、打、控”的工作原则,以管好辖区内不放心的人、事、物为工作重点,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以实际行动坚守在岗,确保岁末年初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平稳有序。

  严抓排查整治,隐患消除到位。江边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对辖区重点行业场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商户房屋内电线线路是否老化,电线是否存在裸露,有无超负荷用电设备;商场、旅社等场所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及商户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是否熟练;检查商铺是否存在非法售卖烟花爆竹等危爆物品。检查过程中,针对存在的问题责令责任人立即整改,对于灭火器不会使用的商户,我所指派民警进行详细的操作讲解。此次安全检查,最大限度消除各类治安、消防安全隐患,增强了各场所责任人及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为春节期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严抓反诈宣传,守牢财产安全。组织民辅警利用赶集日在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反诈宣传,深入辖区个村委会、村小组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打击网络犯罪”宣传活动,以案说法,分析了近年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警惕冒充微信QQ好友、刷当、做兼职、物流客服诈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案例介绍,重点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应采取的“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提高群众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共同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的不法行为。同时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APP,指导村委会工作人员学会安装国家反诈APP后在村里面推广安装,并鼓励群众积极向同村、亲友宣传防骗知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严抓交通整治,确保路畅人和。年关将至,上路行驶车辆明显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急剧上升,交通安全无小事,保障群众平安出行势在必行。江边派出所深入辖区各个村委会进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要求各村组利用广播每日播放交通安全知识。对辖区重点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的隐患排查,重点对启卡公路急弯、陡坡、临崖、长下坡等危险路段沿线的防护栏、警示标志进行集中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不出事。

  同时,江边派出所采取流动式不定时查缉方式对辖区重点路段所有违法违章行为进行交通劝导和严厉查处,对所有过往车辆进行查缉劝导,对所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零容忍、严执法,对轻微违章行为的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劝导提醒,以高强度的查缉管控形成严打、严防、强管、强控的高压态势,着力从根源杜绝交通事故发生,最大限度保障好群众平安出行度年关。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以提升效能为核心 以服务基层为重点 ——元谋实施队伍建设铸魂工程
  下一篇文章: 向人民报告 ▏谋篇布局踏征程 凝心聚力提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