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李郁光到元谋县开展政法系统纪律作风 督查巡查暨重点工作督查    
[ 作者:景小艳 日期:2022/5/3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114 评论:0 ]

5月31日,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郁光一行5人到元谋县开展政法系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暨重点工作督查。督查组一行分两组分别深入羊街镇、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实地督查。

在羊街镇,督查组深入羊街镇综治中心、自强诚信感恩教育中心、莲花坝党建主题公园、甘泉村委会,实地查看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一约四会”运行情况,与村委会干部亲切交谈,对羊街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市域社会治理、“一约四会”规范村规民约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政法各单位,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研讨、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开展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

汇报会上,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思维敏向督查组汇报了元谋县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政法队伍建设、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法学会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及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工作开展情况。

李郁光对元谋县在抓政法系统纪律作风及推进政法重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李郁光强调: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坚定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请示报告,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抓紧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始终,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

李郁光要求:一是坚持紧盯目标,抓实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四个专项行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等工作。二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要抓好《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法治保障和服务职能,积极探索服务保障途径,创新服务保障机制,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坚持正风肃纪,打造过硬队伍。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深化顽瘴痼疾整治,抓实抓好政法系统纪律作风建设,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抓实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要加快州试点工作第三方监测评估组第二轮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完善台账资料,打造好示范标杆,培树好元谋样板,全力迎接好省委政法委初验及中央政法委验收。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代表队获元谋县第一届“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竞赛团体二等奖
  下一篇文章: 政治引领传帮带 业务结对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