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元谋县委政法委:强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作者:思维敏 日期:2022/4/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993 评论:0 ]

自今年2月16日省委、省人民政府出台《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以来,县委政法委机关闻令而动、顺势而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将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要求落实落细,在委机关开花结果。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功能。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剖析查摆出党支部存在6方面15个具体问题,找准干部队伍建设“病灶”所在,逐一开出整改“药方”15个,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教育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为开展作风革命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突出党对政法队伍的绝对领导。从严从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采取每月乡镇政法委员向政法委报告工作,每季度开展政法单位纪律作风督查,每年开展政治轮训不少于1次,每年对1家政法单位开展政治督察为抓手,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全过程,确保政法各单位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三是突出干部作风建设根基。以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成果为抓手,加强出台干部队伍日常教育管理措施,建立本周我当班工作制度,让每位干部职工轮流负责参与一周干部职工纪律作风监督管理,增强全体干部职工遵章守纪意识;建立干部队伍交心谈心制度,及时分析研判干部队伍思想状况、工作状态,有针对性采取措施进行提醒谈话,管住队伍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社交圈,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确保队伍不出事。

四是突出效能建设根本落脚点。首先带头自我革命,革除自身形式主义作风,严格控制发文和开会,委机关一周会议不超过一次,组织相关县级部门和乡镇会议每月不超过一次,留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工作落实、研究具体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其次是践行项目工作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把委机关全部工作细化到每天、量化到每周、计划到每月、落实到每人,通过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确保既定的工作目标按计划落实到位。再次是践行一线工作法,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4+2”工作机制、“三官一律”进网格等重点工作和举措中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坚持带着政策进单位(乡镇)、带着法律下社区、带着问题进村组一线,把指导业务搬到基层实战单位,排查化解矛盾深入基层村组,困难问题解决在群众身边。今年2月以来,到县级机关单位和乡镇指导工作46场次,排查化解矛盾52起,帮助服务群众39人次。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关于举报六大行业领域涉黑涉恶 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下一篇文章: 2022年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10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