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社会治理
    元谋县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狠抓砂石资源整治    
[ 作者:付丽 日期:2020/5/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518 评论:0 ]

元谋县不断加强严厉打击砂石资源领域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加强砂石资源监管力度,对私挖乱采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查处一起,依法处置,严肃追责。

构建协调沟通联动机制,加强部门间联合执法。由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水务局、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县林草局、县公安局等部门组成县砂石资源开采秩序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出动8台执法车辆,深入元马镇、黄瓜园镇、羊街镇等乡镇,对前期执法检查中发现的28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下发市场告知书9份,形成联合执法记录共28份。同时,认真落实矿山动态巡查制度,对辖区内非法开采现象进行不定期动态巡查,严防非法违法开采行为死灰复燃,巩固全县矿产砂石资源开发秩序整治成果。

形成合力打击,建立行业监管问题“双反馈”机制。在执法过程中加强各部门的沟通联系,并协调公安等部门联合出击,对辖区内非法开采、运输行为严厉打击。同时,广泛听取建议意见,反馈工作情况,及时移送相关涉黑涉恶涉乱线索。结合发现的问题,扎实开展行业乱象整治工作,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加强重点监控,消除整治盲区,确保整治工作不留死角。对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从业人员共28人进行谈话,宣传矿产、砂石资源法律法规和非法开采行为的危害性,要求其按照相关法规依法经营和管理。同时,鼓励群众对无证非法开采行为进行举报,积极引导社会主体参与监督管理,营造良好的监督举报氛围。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县委政法委“五个一”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文章: 老城乡:法治稳丙月 产业富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