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元谋县召开命案防控工作调度暨“净元”行动推进会    
[ 作者:杨发超 杨佳琪 日期:2023/5/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006 评论:0 ]

为持续推进命案防控三年攻坚和“净元”行动,不断提升平安元谋、法治元谋建设水平,5月24日,我县召开命案防控工作调度暨“净元”行动推进会议。县委书记刘文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州命案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现场对有关部门、乡镇工作情况进行了调度;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绍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徐军分别就命案防控三年攻坚行动、“净元”行动作工作部署;县长王开国从形势严峻、强化源头管控、扛牢责任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书记刘文跃从思想认识紧起来、具体措施实起来两个方面,要求县委常委每月深入挂点联系乡镇做好督促指导,对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净元”行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我县在基层社会治理,特别是命案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具体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压得不实,风险隐患排查不到位、研判能力不足,平台作用发挥不充分,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防控不到位,德治教化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全县命案防控形势严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平安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务必高度重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践行“三法三化”,狠抓工作落实,以高水平的平安元谋、法治元谋建设护航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全面压实命案防控责任。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命案防控三年攻坚行动决策部署,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制度措施落地落细。要全面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将普法强基补短板作为命案防控“打基础、固根本”的重要举措,突出重点对象开展精准普法。要全面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充分发挥综治中心组织协调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要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物品和重要场所的源头管控,纵深推进“净元”行动,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全面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加快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充分发挥民政、卫健等行业部门和妇联、团委等群团组织作用,持续深入抓好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工作。要加强德治教化工作,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和社会正气,提升乡风文明。

挂点联系乡镇的县委常委、县级领导,县委平安元谋建设领导小组重点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0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法庭庭长、综治中心负责人,77个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元谋公安“警旅融合”擦亮旅游金字招牌
  下一篇文章: 元谋法院召开支部党员会议 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