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元谋公安“警旅融合”擦亮旅游金字招牌    
[ 作者:元谋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 日期:2023/5/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629 评论:0 ]

“元谋真美,元谋警察更美!”今年初,来到元谋旅游的游客王先生由衷地说,他的车子抛锚在土林景区后得到元谋公安的热心帮助、及时救援很快就踏上回家旅程。

今年以来,来元游客逐渐增多,为打造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元谋县公安局创新推出“旅游警务”,扎实做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景区巡逻防控、交通安全出行等各项工作,以优质服务不断提升游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擦亮元谋文旅融合的金字招牌。

创新旅游警务撑起“安全伞”。元谋独具特色的人文风情和包容友好的城市氛围令人印象深刻,而随处可见的警察身影和深夜不停歇闪烁的警灯,这份坚守给了外地游客满满的安全感。不断有游客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元谋县公安局将旅游市场治安秩序整治作为贯彻落实“守护好云南旅游这块金字招牌,推动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推手,以“打得准、防得严、管得住、控得稳”为目标要求。将全力以赴做好旅游市场治安秩序整治作为推动警务效能提升、公安形象转变的重要抓手。党委重视、领导带头、警种牵头、属地主责,形成思想同频、目标同向、行动同轨的良好局面。聚焦对上请示、对下指导、对内联动、对外协同等重要环节,找准工作规律、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多方责任。

依托“旅游警察中队”和街面屯警点,以“有警出警、无警巡逻,高峰守点、平峰巡线”等多种巡防方式,抓实抓细治安社会面防控工作,快速处理涉旅报警求助、治安纠纷、服务游客等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在重点景区内部及周边科学合理部署警力,最大限度实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不断增强游客安全感。

探索前置服务打造“满意游”。3月19日,元谋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土林中队接到攀枝花市张先生的求助,当天下午他在元谋县土林景区游玩时将钱包遗失,钱包里装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及部分现金,其回到攀枝花后才发现,如果找不回将会给他的工作、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民警迅速赶至景区并与景区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联系,组织景区内的员工进行查找。2小时后,民警将游客张先生遗失的钱包找回,钱包内3000余元的现金、身份证和十几张银行卡物归原主。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张先生对民警连连表示了感谢。

从110接处警“再快一秒”,到服务游客“再快一分”元谋公安展现公安速度……为让游客旅游期间“安心、舒心、放心”,元谋公安不断推动警务前移,有效提升治安精准管控和服务水平,积极回应游客诉求。

全面覆盖补漏洞创造“幸福游”。你们的社会治安真好……我们在吃烧烤的同时,还能实时学习法律知识,能够看得出你们对社会治安的用心,你们“泰裤辣”!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元谋警方不断探索“夜间”警务,在开展警务工作同时,围绕电信网络诈骗、拒绝跨境赌博、交通安全、禁毒防艾等内容向来元旅客和本地群众开展点对点精准化宣传,为元谋旅游增添了一份“爱意”和“暖意”。

元谋县公安局积极加强与旅游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协作,刚性管理和柔性执法并举,通过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安全生产联合检查,推动涉旅企业主动履行经营主体责任,提高旅游服务水平。组织文旅、市监、卫健等职能部门对涉旅行业场所开展联合检查整治,从根本上解决旅游产业链乱象,积极倡导文明旅游、理性消费、诚信经营理念。同时,加强行业场所管理,对全县宾馆酒馆、足疗、ktv等重点场所加大摸排力度和重点清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查严打“黄赌毒”及其他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分子活动空间,有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游客的人数大大超过预期,公安机关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元谋远古温泉水世界项目经理说。一直以来,元谋公安在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给予了很多支持和帮助,为我们的经营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打下了坚实根基。“不管是对于游客还是像我一样来自外地的商家,一个城市的安全感和我们的幸福感成正比。”元谋警方用自己的“敬业福”换来了商家和游客的“平安福”,作为经营者而言,正是元谋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和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的人在这座充满人文风情的城市安居乐业。

一直以来,元谋县公安局聚焦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大简政放权,提高管理效能,优化服务流程,服务企业发展。同时,全面深化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涉及旅游市场的各类违法犯罪,全力以赴确保广大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和旅游市场平安稳定。

  上一篇文章: 陈文清在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表彰会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提升法学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
  下一篇文章: 元谋县召开命案防控工作调度暨“净元”行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