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等领导同志分别参加代表团分组审议
时间:2023-03-06 08:27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等领导同志,5日分别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有关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到代表团参加审议的领导同志有:马兴瑞、王毅、尹力、石泰峰、刘国中、李干杰、李书磊、李鸿忠、张国清、陈文清、陈吉宁、陈敏尔、袁家军、黄坤明、刘金国、王小洪、王东明、肖捷、张军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系统全面,提出建议科学务实,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报告。过去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谱写了“两大奇迹”新篇章。实践证明,“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找准新疆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战略定位,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我完全赞同。回顾过去一年、五年乃至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9600万党员团结奋进,有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道路。外交外事战线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营造稳定有利的外部环境。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对广西外事工作的服务和支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在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时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经历的每一年、实现的每一个跨越、应对的每一个挑战、每条战线的重大突破都极不平凡,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北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奋力书写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北京篇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成绩,明确提出今年政府工作思路建议,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展现出以战略主动赢得历史主动的卓越政治智慧,展现出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鲜明政治立场,展现出自立自强、敢于斗争的强烈政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统战系统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献计出力,不断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刘国中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去年新成就、过去五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现开好局起好步,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把守好“三农”基本盘和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作为“稳”的底线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有所作为,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李干杰在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五年我国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全方位的、开创性的辉煌成就,尤其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归其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实践一再证明,“两个确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本,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胜利之源,是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关于今年政府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科学合理、导向鲜明,必将有力引导各方面统一步调和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相信只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一定无往不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说,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新时代新征程,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奋斗,担当作为,不断创造新业绩。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振发展信心,促进文化繁荣。江西在文化建设方面要注重弘扬井冈山精神,保护好革命文物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景德镇御窑厂遗址及其周边历史街区、工业遗产,传承千年文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鸿忠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走过三年多极不平凡的抗疫防疫历程,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经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是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信心。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行使好代表权利,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张国清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说,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我国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充分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的事业无惧任何艰难险阻。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不断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政治成果,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书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和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非凡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四个放在”,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敢为先锋、勇挑重担,在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多作贡献,更好发挥高质量发展示范带头作用,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上海新篇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实践证明,“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当前最重要的是进一步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政治能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唱好京津“双城记”,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极为重要,过去五年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不愧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领路人。我们要坚持“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重庆生动实践,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战疫情、稳经济,应变局、开新局,绘宏图、启新程,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了坚实基础、展现出光明前景,取得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应对的风险挑战世所罕见,进行的自我革命深入彻底,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两会部署,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用力,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奋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刘金国在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说,我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是一个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以强力正风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保驾护航。宁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在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这些重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踏上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三个更好统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在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各级工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组织动员亿万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并对今年政府工作提出建议,报告求真务实,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和五年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展示过去一年乃至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极为不易的成就,道出人民心声,是站位高远、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和拥护。工作报告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工作报告好,不是写出来,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拼出来的;工作报告好,还体现了“三个更好统筹”上落得实、落得深。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充分运用法治力量,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