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全警全力全天侯 守护万家平安    
[ 作者:康丁方 日期:2023/1/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539 评论:0 ]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社会治安管控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元谋县公安局元马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提前部署、周密安排,以最灵的信息触角、最佳的工作状态、最严的管防措施、最大的精力投入,及时启动春节及“两会”安保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力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祥和、团圆的节日氛围。

  加强矛盾纠纷排查。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密切掌握动态,做好疏导化解,确保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不断拓展矛盾纠纷信息收集渠道,倾听群众的心声、呼声,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和诉求,全面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提出切实可行的化解方法和措施,切实增强化解方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组织警力对辖区宾馆、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等各类行业场所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检查中,民警对爆竹销售点的经营许可证、销售烟花爆竹是否达到国家安全标准、是否存在违禁品、是否有超量存放及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检查。同时对销售点负责人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要求销售点负责人提高安全意识,更好地消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 

  加强巡逻防控。针对岁末年初辖区街面人、财、物流动大,各类案件进入多发高发时期的特殊节点,元马派出所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案件易发、高发的监控盲区地段开展常态化巡逻,严查可疑人员,及时发现和消除影响辖区的不稳定因素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震慑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维护春节及“两会”期间辖区治安大局稳定奠定基础。

  打击违法犯罪。结合春节期间治安违法犯罪特点,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切实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净化辖区社会风气,持续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严格队伍管理。不断强化值班备勤,持续抓好队伍纪律作风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发生违法违纪情况。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遇突发案事件能够迅速集结、快速到位、有效处置,为全力做好春节及“两会”安保维稳工作筑牢队伍基础。

  上一篇文章: 聚焦重点除隐患 节前清查护平安
  下一篇文章: 元谋县召开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暨2023年第一次命案防控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