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元谋县检、法两院携手组织学生开展庭审观摩    
[ 作者:李艺宏 日期:2020/8/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808 评论:0 ]

7月30日下午,元谋县人民检察院与县人民法院携手,组织元谋县元马镇中学部分学生观摩一起危险驾驶罪案庭审,用真实案例以庭审面对面,法治教育零距离的方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酒驾”主题教育法治课。

庭审中,公诉人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对被告人进行详细讯问,并列举了与案件事实相关的大量证据。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深刻剖析的危险驾驶罪的社会危害性,向同学们呼吁:向父母及亲朋好友做好宣传,酒后驾车,害人害己,千万不要酒后驾车。

庭审结束后,县检察院“暖阳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结合案例及未成年人行为特点,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与学生及带队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通过参加旁听庭审,同学们了解庭审的基本程序,法庭相关人员的职责,感受了法庭审判的权威与神圣,同时也更深刻认识到酒后驾车行为的刑事违法性和社会危害性。增强了学生法治观念和参与法治实践的能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学法用法,遵纪守法。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4+2”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筑牢我县维稳“安全防线”
  下一篇文章: 称霸一方欺压百姓的黑老大“老猴三”,判了!获刑2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